六种食物帮你清洁血管

2017年08月31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通则灵”,这对我们的血管同样适用。本期就为大家介绍了以下六种蔬菜中的血管清洁工。

  玉米 玉米含有蛋白质、钙、镁、赖氨酸等成分,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5%以上,主要为亚油酸和油酸,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苹果 苹果中富含多糖果酸、类黄酮、钾及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于体内的脂肪分解,避免身体过于发胖,减轻心脏负担。另外,苹果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降低血胆固醇和血脂含量。

  海带和海藻 海带和海藻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其中的褐藻酸,也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并且促进代谢。

  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可以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大蒜 大蒜除能降低血脂外,还具有阻止斑块聚积的作用。而且,大蒜还具有类似于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故大蒜在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防止心脏病方面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天然”途径。

  洋葱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的功能;它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洋葱含有类黄酮物质,和蒜一起吃,“疏通”血管的功效特别好。

  (摘自新西兰中文《先驱报》)

标签: 血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