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烧开的水真会致癌吗

2017年09月02日 00:0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KK健康”

  水约占有人体体重的70%,机体在维持生理机能的过程中都会仰赖水的物理和化学性质。

  假如身体缺水,会影响肝脏代谢、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肾脏排毒功能等,不但会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还会诱发各种疾病。

  眼睛内水分不足,会引起晶状体蛋白病变,造成晶体浑浊、视力下降,发生白内障的几率大大增加。

  缺水还会导致血液粘稠,影响血液循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血栓疾病患者尤须注意补水。

  另外,水分不足还可能诱发心律失常,导致胸闷、心悸、乏力等症状。

  都说,每天要喝足八杯水,也不告诉人应该用哪种杯子?正常人群每日饮水量应在1.5至2L之间。注意每隔2~3小时补水一次,不要等口渴再喝。

  听说反复烧开的水存在亚硝酸盐超标的状况,会致癌,这是真的吗?自来水反复煮沸后,其中的硝酸盐可转化为亚硝酸盐,但其含量远远低于国家饮用水标准,所以无须担心。

标签: 致癌烧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