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说梦话真实原因

2017年09月04日 05: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不是曾经在深夜因为说梦话而醒过来,或者经常说一些不明所以的梦话?你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会说梦话?为了解答你的疑惑,7月19日美国《COSMOPOLITAN》杂志就说梦话的原因对睡眠专家进行了采访。

  《Fast Asleep Wide Awake》的作者Nerina Ramlakhan表示,“说梦话的症状属于睡眠伴随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

  任何人都有可能说梦话,有些人会因为压力、不安、紧张而说梦话。但如果是长期说梦话的话,Ramlakhan认为可能是在醒着的时候没法说出口,但是潜意识想要表达出来,于是借助梦话来表达自己。她说道“长期说梦话的一般是那些平时不敢表达自己,小心翼翼的人。他们有时候会通过画画、写书、唱歌的形式来表达。那些具有创造性的人也有这种倾向。”

  如果你经常说梦话的话,也不必要紧张。Ramlakhan认为说梦话并非疾病,但可能与下颌紧张以及磨牙有关。

  那么,如果想要停止说梦话的话应该怎么办呢?那就是找到在醒着的时候能够表达自己思想和情绪的方法。Ramlakhan提倡通过唱歌、写日记、上瑜伽课等途径来发泄自我。如果说梦话跟磨牙有关系的话,则可以通过“狮子吼式”运动来调整。

  “狮子吼式”运动法:“深吸一口气,吐气的时候张大嘴,发出啊的声音,坚持数秒,然后闭上嘴巴,如此重复数次。接下来,向下伸出舌头,每一次都尽量逐渐张大嘴巴。”这样的运动能够减缓说梦话的症状,提升睡眠质量。但是这个运动并不是为了治疗说梦话,因为本身说梦话就不是一种病,没必要治。但是如果你说梦话已经影响到了伴侣,或者影响到了自己的睡眠质量的话,咨询专家也是一种好办法。(实习编译:邵秀秀 审稿:王欢)

标签: 梦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