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浴巾和马桶细菌一样多

2017年09月05日 04: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用过数次的浴巾上细菌大量繁殖。你是每天清洗浴巾党呢?还是用上几次后再洗?看人数,似乎是一半一半。因为浴巾很大,洗起来有些麻烦呢。所以并不是每天清洗似乎也无可厚非。所以,连着好几天不洗浴巾真的好吗?

  “因为擦拭洗干净的身体,所以浴巾并不脏。”这句话很难说是对的。话说回来,泡澡也并不能完全洗掉身上的污垢。洗澡水里含有的细菌也可能附着在身体上。

  这种情况下,用浴巾擦身体自然而然细菌也会沾到浴巾上。有的人会把用了好几次的浴巾挂在房间里晾干,但把湿浴巾挂在房间里晾干会让细菌繁殖的更多。

  第二天,用带有更多细菌的浴巾擦身体,本来洗干净的身上也会沾上细菌。

  勤快点!每天洗浴巾!

  综上所述,结论就是浴巾用过就要洗。再怎么嫌麻烦,也要做到两天一洗。另外,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展开晾干。在室内晾晒,第三天浴巾就有味了。细菌数也会繁殖到2000万个,这和马桶坐便器上的细菌数量几乎持平。

  另外,皮肤娇嫩或过敏体质的人如果用了沾有细菌的浴巾,症状会进一步恶化。特别是家里有婴幼儿的家庭,从卫生方面考虑,一定要做到使用后清洗。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浴巾的混用问题。如果家里人患有足蘚,这是会给其他人传染的。尽量不要混用浴巾。要将浴巾沾有细菌这件事记在心里,做到保持浴巾的清洁和卫生。(实习编译:周楠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有一种鱼是补肾良药

2017年09月04日 00:21

三道素菜最好不要吃

2017年09月04日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