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有这些特征预示长寿

2017年09月08日 04:32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0岁后有以下这些特征注定长寿!一起看看你占几条?

  1、觉得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长寿老人往往自我感觉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其中,70岁甚至70岁以上的健康老年人认为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平均年轻10岁。

  千万不要早早地认定自己老了、不中用了,多保持年轻心态,人生永远从今天开始!

  2、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

  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说的是人熟好办事,而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则表明,朋友多还能促使人长寿。

  结果表明,与5个以上亲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触或电话联系的老人比朋友相对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22%。

  朋友或“死党”能够帮助人排遣压力,解决困难,也可能激励健康的生活习惯。

  3、肚子上肉少

  甩不掉的小腹赘肉是令很多人非常头疼的事情。腹部肥胖可不是小事,不仅影响体型的美观,还是一种病前状态的信号——引起高血压心绞痛、心梗、糖尿病等。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腹部肥胖的女性面临的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出20%。

  平时多关注腰围,男性不超过90cm,女姓不超过85cm;晚饭别吃太晚,否则容易肚子长肉;多运动、控制好体重。

标签: 长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