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这六件事一定要当心

2017年09月11日 04:3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KK健康微信号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秋季气温逐渐降低,许多因素往往在不经意间影响着您的健康。

  且夏季过多的耗损也应在此时及时补充,所以秋季亦应特别重视养生保健,六种秋季常见健康问题大家不得不防!

  1、防胸痛

  秋季易诱发心绞痛,故心脑血管病患者一定要坚持服药,不可私自加减或停止服药,以防疾病加重;

  2、防秋燥

  按照中医的理论,秋燥伤阴,耗损肺津,故而应多吃蜂蜜、大枣、银耳、芝麻等食物;

  3、防忧郁

  据相关调查显示,约有38%的抑郁症患者会在秋冬季抑郁发作,而秋季的自杀率也是全年中最高的。

  生活中,至少15%的普通人会在秋天有抑郁情绪的体验。故而在秋天要收敛心性,保持内心的平和。

  另外,对于感冒腹泻脱发的预防,也是入秋后特别要注意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最不要命的十种活法

2017年09月10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