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玉米须相当于二两黄金

2017年09月11日 10:28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指导专家:

  陕西省人民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李锐

  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 奚小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徐宁

  玉米中藏着一宝,可惜通常都被扔掉,它就是玉米须!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有广泛的预防保健用途,故有着“一根玉米须,堪称二两金”之说。

  1玉米须茶——辅助治结石

  玉米须含有一种多糖成分,有泄热利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尿路或膀胱结石,同时也对胆结石有一定的作用。

  方法:胆结石、胆囊炎人群日常调理可饮用该茶。可把留着须的玉米放进锅内煮,煎煮1小时,把汤水倒出即可。入口有甜丝丝的感觉。

  方法:尿路结石人群,也可取玉米须50克,加水煮开,当茶水频频饮用,坚持一个月。

  2玉米须煮鸡蛋——平肝利尿

  玉米须煮鸡蛋具有平肝清热、利尿祛湿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方法:玉米须100克,鸡蛋2个。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

  3石斛玉米须茶——清热利尿

  石斛玉米须茶有养阴清热利尿之效,适合一些尿少并且口干舌燥的人群,同时双目塌陷以及皮肤干燥的人群也可以服用。

  方法:将适量石斛、玉米须、芦根一起放入茶杯中,然后冲入开水,十分钟之后揭盖服用,每天服用一次。

  4玉米须红糖茶——促进身体恢复

  咳嗽、产后腹痛以及牙龈出血的患者服用玉米须红糖茶,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方法:将干净的玉米须和红糖水搅拌在一起,然后小火熬煮十分钟,并且不断的搅拌均匀,放凉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冰块。

  5玉米须红枣茶——消肿

  玉米须有利尿、降压等功效,对各种病因引起的水肿效果较佳。

  方法:用玉米须干品50克、大枣5枚,以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连饮服1个月,不仅可预防水肿,也有利消肿降压。

标签: 玉米须石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