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法国3.4%退休人员边领养老金边工作

2017年09月12日 11:2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社会事务部研究局(Drees)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调研报告显示,约3.4%的退休人员一边领取养老金、一边继续工作,其中2/3的人做半工。

  报道指出,2016年,法国47.8万名53岁或53岁以上领取养老金的人有份工作,占退休者总数的3.4%,占53岁以上就业劳工的8.2%。退休后继续工作的人中42.3%是女性。近半数“兼职者”64岁或以下,其中15%甚至不到60岁。

  这些“兼职者”学历较高,近半数拥有的文凭等于或高于学士学位,而这一比例在非兼职者中仅为3/10。只有20%的人没有学历,而在退休不再工作的人当中,该比例为34%。

  据报道,逾1/3的退休工作者不属于工薪阶层,只有1/2签的是长期合同。与其他退休继续工作的老人相比,他们多为手工业者、商人或企业主。

  2/3的退休工作者做半工,其工作报酬平均占年收入的3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