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16条防癌忠告 字字戳心

2017年09月12日 13:1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KK健康微信号

  我们经常会见到这么一个问题,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怎么度过?

  有的人会选择陪伴家人,有的人会选择吃遍美食,有的人会选择跟往常度过,也有的人会选择极端的方式度过。

  那么,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周、最后一个月、最后一年、最后几年呢?你的选择还会是一样的吗?

  然而生活没有假如,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最后一天会在什么时候到来,你依旧会因为太忙而没时间陪伴家人,会因为太忙而选择吃外卖,你还是一如既往。

  直到癌症的到来。

  癌症的到来,让你感受到了生命倒数计时的滴答声。没有人想要面对,但或许这是上帝给予人类思考的机会。

  李开复在2013年9月,对外宣布罹患淋巴癌,历经两年的抗癌生活后,他对生活的感悟是:1、健康无价;2、为家人创造难忘时刻;3、不必改变世界,做好自己就好;4、活在当下,体验世界的美好;5、追求影响力过头了,就是在追求名利。

  有人将李开复患病期间公开发表的一些健康感悟,汇总成16条忠告:

  1、吃零精致食物。多吃神造的食物,少吃人造的食物;

  2、喝一杯果汁,至少包含五种以上的蔬果,不加糖,可加五谷豆类等;

  3、排便2次。多吃纤维,少吃肉,不忍便;

  4、吃东西每口咀嚼30下;

  5、多吃新四类食物。全谷、豆类、蔬菜和水果,少吃肉类、油炸烧烤;

  6、不胡思乱想、负面思维。不后悔、不担心、不生气,学会静坐,清空负能量;

  7、每天晒60分钟太阳,增加天然维生素D;

  8、每天至少睡眠7小时;

  9、每天喝八大杯安全干净的谁;

  10、每天快走90分钟(一万步);

  11、10点前上床睡觉;

  12、健康无价,健康和生命一样重要;

  13、健康和勤奋没有冲突;

  14、珍惜缘分,学会感恩和爱;

  15、学会如何生活,活在当下;

  16、稍微偶尔慢一下,慢下来的时候,才会感受世界的美好。

  难道只有在癌症到来后,我们才会有所感悟?不应该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可以从今天做起。从今天开始,开始美好的生活。

  我们敬畏生命,但也不排斥生命的长度。从今天开始,预防癌症的到来。

  癌症的预防

  1、保持适中的身材和体重。超标的体重会增加患癌的风险,适当的体重不仅防癌,对预防“三高”也有重要的意义。

  2、坚持每天至少30分钟的运动。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能够降低患癌的风险。

  3、不要过多饮用含糖饮料。限制过多高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以避免肥胖的发生。

  4、多食用植物类食物。如选用蔬菜、水果、豆类、谷物类等含有大量纤维素、水分及各种营养素的低糖、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组成饮食的基本结构。

  5、限制食用红肉,不食或少食加工制作的肉食品。每周牛、羊、猪肉的食用量不要超过500克。

  6、限制食用过咸或用盐腌制、加工的食品。每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

  7、不饮或尽量少饮酒。

  8、不依赖使用营养补品来保护身体免受癌症的侵害。最好的营养物质来源于日常食物,选择多种多样的食物,保持饮食的平衡,可降低患癌的风险。

  9、完全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坚持母乳喂养婴儿,可降低母亲体内与癌相关雌激素的水平,有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10、不吸烟,避免被动吸烟。研究表明,90%的肺癌由烟草导致。同时,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等也与烟草的伤害密切相关。

  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准备,至于癌症来与不来,我都在这里,又与我何干。

标签: 李开复癌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