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洗内衣危害大

2017年09月16日 05:28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方便病菌交叉传染目前的全自动洗衣机因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脱水槽与洗涤槽之间间隙很小等原因,比传统的双缸式洗衣机更容易引起霉菌的滋生。高达60.2%的洗衣机内槽中检测出的霉菌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洗涤剂残留造成损伤使用洗衣机洗涤时,通常使用加酶洗衣粉,如果漂洗得不干净、不彻底,残留于乳罩上的加酶洗衣粉就会对乳房表面的上皮细胞侵蚀而发生病理性变化,从而引发乳腺炎。

  细小纤维引发感染据有关医学统计资料表明,经常使用洗衣机洗涤乳罩的妇女,乳腺炎的发病率比常用手工洗的要高3~5倍。因此说经常用洗衣机洗乳罩,容易引起乳腺炎。当把乳罩和其它衣物一起放在洗衣机中洗涤时,随着洗衣机波轮的转动和水流的冲甩,衣物上的绒毛、线头和一些极其细小的纤维很容易粘附到乳罩上。当女性佩戴这种乳罩时,那些细小的纤维就会粘在乳头上,甚至阻塞乳腺管引起感染,引发了乳腺炎。

  [应对方法]针对用洗衣机洗衣存在的卫生问题,建议洗内衣裤最好用手工搓洗,选用肥皂,不要用加酶洗衣粉。尤其是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的衣物更应注意。此外,避免洗衣机二次污染。首先,应该将洗衣机摆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其次,内衣裤与外套分开洗涤,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污染。最后,洗完衣服后应该打开洗衣机盖子通风一段时间,让里面保持干燥状态,以促进残留水分的挥发,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而且衣服应该立刻拿出在外面晾晒,不要闷在里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