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应避免4类食物

2017年09月16日 05:55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一般到了6个月作用就需要添加辅食,可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宝宝不能吃哪些食物。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关于宝宝辅食的黑名单,家长们一定要牢记。

  宝宝辅食不能吃4类食物

  究竟宝宝辅食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其实,一些不易消化的蔬菜最好不要给宝宝吃。

  不易消化的蔬菜

  婴儿的消化功能发育不完全,所以竹笋和牛蒡等较难消化的蔬菜最好等宝宝大些才喂给他吃,此外,纤维素太多的菜梗也不要喂给宝宝吃。

  含大量草酸的蔬菜

  菠菜、韭菜、苋菜等蔬菜含有的大量草酸,在人体内不易吸收,并且会影响食物中钙的吸收,可导致儿童骨骼、牙齿发育不良

  带壳海鲜

  螃蟹、虾等带壳类海鲜会引发婴儿的过敏症状,也建议不宜在1岁以前喂食。宝宝3个月之后,就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蔬菜汁,再大一些就可以添加蔬菜泥。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好处多多,但也要注意有些蔬菜,还是不宜过早出现在辅食中的。

  宝宝辅食食谱推荐

  那么宝宝平时吃什么好?一些加了肉类的粥和羹都是不错的选择。

  牛肉燕麦粥

  食材:牛绞肉30克、燕麦20克、水适量。

  做法:燕麦泡一泡,洗干净。将燕麦煮成燕麦粥。将牛绞肉放入燕麦粥中一起煮熟。将煮好的燕麦牛肉粥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即可用汤匙喂养宝宝。

  鸡肉青菜粥

  食材:大米适量、鸡腿1个、木耳(水发)适量、小白菜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丁,锅中烧开水,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倒掉脏水,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木耳泡发洗净后,切碎。青菜叶用手撕碎。大米淘洗干净,将鸡腿肉丁,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大火烧至高压上气后转小火压1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打开锅盖,开火,放入青菜叶搅拌均匀,加热30秒钟即可。将粥盛出后,待温热即可食用。

  蔬菜牛肉粥

  食材:鱼肉、米饭、海带、胡萝卜、少量儿童酱油。

  做法:鱼肉炖熟切碎(不是打蓉哦),海带、胡萝卜。切细丝。将米饭、海带丝、鱼肉碎、胡萝卜丝、适量水倒入锅中,用中火煮至粥粘稠,放点酱油。

  肉松豆腐羹

  食材:豆腐60克、小白菜叶10克、肉松5克、淀粉8克、葱姜水少许。

  做法:

  锅中加水烧至沸腾,将豆腐过水煮一下,放入碗内用汤勺研碎。

  小白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放入研碎的豆腐中,加入淀粉(用水稀释调成汤状)、葱姜水搅拌均匀。

  将豆腐泥用勺微微压实,把肉松切成末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

  家长可以给宝宝试试上述食谱哦!

标签: 辅食宝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