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是女人的恩物

2017年09月18日 0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庭主妇不妨留意下,在厨房中摆放的各种烹饪油中,芝麻油是最不易被氧化及变质走味的食物油。为什么?原来芝麻本身含有多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其中包括丰富的维生素E源。

  女性最怕的是青春流逝,皮肤老化。人体老化主要是活性氧造成的,芝麻具有较强的抗氧、抗老化作用。在女性的护肤美肤中,芝麻的抗氧化成分还能促 进人体对维生素A、C的利用,保护皮肤的健康,减少皮肤感染;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提供滋润,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又同时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 环,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以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

  有习惯性便秘的女性,肠内长期滞留的毒素伤害到肝脏,亦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不仅仅在肌肤上,还从体内本质上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天然维生素E,又被称为生育醇,显然也对女性的生育期有延长作用,可长期留住女性的魅力青春期。

  节食减肥的女性,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亦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还可使粗糙的皮肤获得改善。

  女性又最常见贫血骨质疏松症。芝麻中含丰富铁质,其含钙量又较牛奶为胜,是两防的最佳食物。

  (摘自香港《大公报》 文/思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