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加一宝 小病全赶跑

2017年09月19日 04:42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要身体好,水中加一宝,大病小病不来找,天天健康没烦恼!

  没错,很多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养生方,不是太难操作,就是材料太难找。这次小编就整理了健康时报10多年来报道过的养生方,方法简单,只需再水中加一宝,就能化解健康小问题!省了好几百的专家号!

水里加一宝 小病全赶跑水里加一宝 小病全赶跑

  喝——水里加一宝

  1. 玉米须煎水——缓解消化不良

  玉米须可以泡茶,即将玉米须放进锅内加水煎煮取汁,或者将玉米须放入水杯中,开水冲泡代茶饮,就是“玉米须茶”,对改善高血压症状有一定的作用。如果将玉米须和玉米芯一起煎水喝,这道汤对消化不良引起的水泻效果较好。

  2. 芦根泡水喝——治磨牙

  人磨牙的时候,是牙床不舒服,才会使上下两排牙齿磨来磨去。根本原因还在于胃里有热、胃经有火,“热则动”,所以才会磨牙。

  因此,孩子磨牙时得清清胃火。如果程度比较轻的话,用芦根30克,分多次泡水,给孩子喝,短则一两天,长则三五天就止住了。

  3. 苦瓜泡水喝——降血糖

  苦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研究人员还从苦瓜中分离出物质,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但很多人接受不来苦瓜的苦味,这时把它切片泡水喝,不但苦味大减,还有极好的降糖效果。

  4. 生薏仁泡水喝——治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最易发在脸、手背等皮肤暴露的部位,还有一定传染性。到美容院让激光打掉后时间久了又会长出新的来。

  中医认为人长扁平疣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身体里有湿毒,所以治疗扁平疣的根本还是要祛湿毒。在临床上中医常推荐大家用生薏仁泡水喝,有去湿气,治扁平疣的功效。

  5. 白玉兰花泡水——缓解头疼

  常用中药辛夷就是玉兰花的蓓蕾,其性温味辛,功能祛风散寒通窍,常用语治疗头痛

  因此,推荐大家将玉兰花泡水喝,每次用鲜品5朵或干品3克,以开水冲泡代茶饮,可治感冒头痛。

  泡——水里加一宝

  1. 白萝卜泡脚——治脚臭

  脚臭可谓是一大祸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乔志强推荐,白萝卜煮水泡脚除脚臭轻松安全。

  原理是:白萝卜含有一种特殊化合物硫氰酸苯酯,能杀菌,白萝卜煮水还能消炎。具体做法:用半个白萝卜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适度降温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轻松除去脚臭。

  2. 艾叶泡脚——缓解痛经

  每个月那一天都很疼,有没有调理方?痛经痛得冒冷汗,手脚冰冷,可试试用艾叶泡脚,每天泡15~20分钟,到身上出汗为止,对缓解痛经很有效。

  3. 生姜泡脚——祛体寒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现代医学认为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以用生姜泡脚。

  4. 桂皮泡脚——消肿

  很多人都有走路时间长了,脚肿、腿肿的现象,这时可以用桂皮泡脚。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它与花椒都是家庭中常用的香料,二者都有温肾阳的作用。用桂皮泡脚,对于浮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5. 白醋泡脚——缓解耳鸣

  耳鸣是临床常见症状,经常性的耳鸣会令人心烦意燥,难以入眠。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在晚上洗脚的时候加点白醋,就可以帮助你缓解耳鸣,甜美入梦。

标签: 磨牙血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