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清肠能手 还你一个干净的肠道

2017年09月24日 00:0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微信号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作息无规律、三餐不定时,让肠胃病成为上班族最为常见的“现代病”。肠道不仅是人体营养吸收最重要的器官,还承担着排毒免疫功能,不容忽视。今天就为您推荐八大清肠“能手”,还您一副好肠道~

八种食物还你一个干净的肠道八种食物还你一个干净的肠道

  1

  糙米

  净化血管

  糙米富含蛋白质、纤维素、矿物质、铁及维生素B1、B2、B3,能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帮助消化及清理胃肠,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

  研究显示,长期进食糙米有助于体内垃圾排出体外,此外它还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过高、预防便秘等。

  2

  木瓜

  分解脂肪

  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可帮助分解脂肪,此外,果胶成分还有清理肠道的功能。不过,木瓜不宜吃饱饭后立即吃。

  3

  酸奶

  净化胃肠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够维持人体肠道菌群的平衡,并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4

  蜂蜜

  排除毒素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它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能够有效排除毒素、润肠通便。

  5

  黑木耳

  清洁胃肠

  黑木耳富含胶质,有助于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排出体外,清洁胃肠的效果特别好。

  6

  海带

  促进新陈代谢

  海带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被誉为人体肠道中的“清道夫”,能够及时清除肠道内废物、有效防治便秘和直肠癌

  7

  苹果

  促进肠道排泄

  国外有句谚语:“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有的半乳糖醛酸、果胶等物质,可以促进肠道排泄,保证肠道循环正常运转。

  小贴士

  苹果皮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能降低肠道老化的速度。但是,如果清洁不到位的话还是削皮吃哦!

  8

  花生

  滑肠润燥

  我国民间很早就有“花生养胃肠”的说法。中医认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可以强健肠道。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生吃花生或煮食都是有益的食用方式,油炸花生米虽然好吃,但养胃肠的效果可就差多了。

标签: 便秘肠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