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脸宽的男性或更易产生出轨行为

2017年09月27日 10:2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9月24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脸宽的男性更易产生性冲动和出轨行为。

  据报道,来自加拿大尼皮辛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北安大略省医科学校(Northern Ontario School of Medicine)和渥太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ttawa)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了两项研究。

研究:脸宽的男性或更易产生出轨行为研究:脸宽的男性或更易产生出轨行为

  第一项研究受试者为145名正处于恋爱关系的学生,男性69人,女性76人,全部来自加拿大一所中等规模大学。研究人员测量了每个受试者照片上的脸长,并要求受试者填写性冲动调查问卷。研究团队将两颧点间宽与脸上半部高度(上唇与前额间的距离)相除得出面部宽高比(FWHR)。该研究发现无论男女,面部宽高比越大,性冲动越强。

  第二项研究受试者则为加拿大小型大学的314名学生,在延续第一项研究步骤的同时,研究人员还让所有参与者填写第二份调查问卷,衡量个人的出轨倾向。本次研究进一步证明面部宽高比与性冲动有关联。同时也表明,面部宽高比越高,无节制社会性行为就越严重,男性出轨概率也随之上升。

  研究人员在引用过往的研究时指出,在人发展关键阶段里,脸部结构可能体现出雄性激素释放。以往研究也表明雄性激素释放量过多会使人出现易怒、占有欲强和男性特征明显等现象。换言之,人们形成了脸部越宽,雄性激素释放越多,进而性欲更强,出轨可能性更大的假设。

  但报道称,这种研究依然具有一定局限性,无法证明这种假设。首先,相互间联系并不能代表一定具有因果关系。其次,两次研究样本总量过少,无法反映复杂的真实状况,研究同样在测试个人是否具有出轨倾向方面也存在一定的误差,参与者可能在填写调查问卷时没有诚实回答问题。因此研究成果不应过度解读,不可以貌取人,更不可以“面”取人。(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田瑞哲)

标签: 出轨脸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