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啤酒千万不能喝

2017年10月07日 06:5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超期酒瓶存安全隐患

  夏季是啤酒瓶爆炸伤人的高发季节。造成酒瓶爆炸的原因很多,有酒瓶在剧烈晃动或暴晒后内外压力产生巨大的差别而爆炸,也有因为啤酒瓶超过时间长期使用而导致的爆炸。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啤酒时一定要注意B字瓶标识,谨慎购买超期服役的B字瓶啤酒。

  据了解,“B”字瓶在啤酒瓶的瓶身离瓶底约20mm范围内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出厂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国家质检总局从1999年4月1日起不准生产,6月1日起不准销售非“B“”瓶装啤酒。另外,B字瓶使用期为两年。但部分非法商家为了减少成本,超期使用B字啤酒瓶,甚至违法使用非B字瓶。

勿用筷子、牙齿开启啤酒瓶勿用筷子、牙齿开启啤酒瓶

  一般而言,开启啤酒瓶需要专门的开瓶器。但有些人在找不到开瓶器的时候就会使用各种不正确的办法来开启啤酒瓶,例如借助凳子或桌子的边缘开启,用筷子开启,甚至用嘴巴开启等。这些方法本身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据了解,上述方法开启啤酒瓶极易造成酒瓶剧烈晃动,从而产生巨大的压力导致酒瓶爆炸。长期用嘴巴开启啤酒瓶还会造成牙齿松动,严重的会炸伤嘴。因此,在开瓶时,尽量按照正规的方法使用开瓶器。开瓶过程中不要将瓶口对准自己和他人。另外,不要将啤酒放入冰箱冷冻室速冷。万一出现意外,应尽可能保留酒瓶碎片,作为投诉维权时的证据。

标签: 啤酒瓶啤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