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易患肾结石

2017年10月07日 06:2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赶车上班,无暇早餐,导致现在白领中患肾结石的人数越来越多,这不仅与工作繁忙和工作节奏有关系,更与自身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不吃早餐减肥的方式是错误的,不吃早餐,不仅会记忆力下降、抵抗力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肾结石。

  患肾结石的原因之一:不吃早餐,少喝水

  不吃早餐,人体在经过夜晚长时间的消化吸收后,会在早上分泌胆汁,为早上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如果不吃早餐,胆汁就会留在胆囊里面,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结石。不少人因为工作节奏快,没时间喝水,即便喝了水,量也不够大,这就造成了尿液过度浓缩,尿中的盐类浓度增高,容易形成肾结石。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要抽空吃早餐,多喝水。

  诱发肾结石的其它因素

  1、憋尿容易形成肾结石。大部分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但是这种经历切勿成为习惯。长期如此不但会让肾结石在无形之中逐渐形成,还会造成尿毒症、肾衰竭等疾病。

  2、草酸在体内大量堆积。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含草酸较多,要适量吃,不要过分偏爱哪一种,注意多种膳食的合理搭配。

  3、脂肪摄取过多。动物的肉类,含脂肪较多。吃了之后,人体内的脂肪必然会增高,会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此时如果排泄功能出现故障,就很可能形成肾结石。

  4、缺乏运动。运动量少,也会导致肾结石的产生。人如果缺乏运动,就会不利于钙的吸收,导致尿液中的钙盐成分增加,从而形成肾结石。

标签: 肾结石早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