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这个病

2017年10月09日 09:1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微信号

  如今已进入秋季,气候变化多端,早晚温差显著加大,脑血管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近年来,脑血管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患病人群从二十几岁到八十岁不等。

  据统计,我国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脑血管疾病!你知道脑血管崩溃前的信号吗?你知道如何预防吗?

我国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这个病,它的高发期来了!我国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这个病,它的高发期来了!

  脑血管崩溃前的6大征兆

  1

  眩晕明显

  很多人在发生脑溢血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眩晕,突然感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抬脚费力,甚至摔倒在地上。但有些人眩晕感觉不明显,有点类似于喝酒后站不稳的感觉。

  2

  剧烈头痛

  这种头痛没有明显诱因,很多人开始都是断断续续的头痛,但后来转化为持续性头痛。根据每个人的病情不同,症状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一,甚至有些人还会伴有恶心和耳鸣

  3

  一侧麻木

  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应该考虑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况就更加危急了。

  4

  眼前发黑

  突然一过性的眼前蒙黑,或者一只眼睛出现视物不清,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重影。这些都是脑溢血的前兆,所以千万不能大意。

  5

  突然健忘

  如果对从前的事情完全忘记,但是在数小时之后又有所好转,在遗忘的时候内心局促不安,要考虑急性脑血管病发作前兆。

  6

  语言困难、浑身乏力

  这种现象往往突然发生,短的时候,一二十秒就可以过去,长的时候,十几分钟乃至数小时才能恢复正常。恢复之后,患者不留任何后遗症。切记,这是脑出血发生的前兆。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从发作到昏迷有一段时间,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解开衣领,就地侧身平躺,尽量减少肢体活动,减少血压波动,等待救援。

  预防3要点

  1

  合理膳食

  在膳食上适量增加对膳食纤维、鱼油、大豆的摄入,脂肪每日摄入量不宜超过30克。

  2

  坚持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以身体微汗、不感到疲劳、运动后自感身体轻松为宜,每周坚持活动不少于5天,持之以恒。

  3

  保持情绪稳定

  在情绪管控上应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这些因素可使脂代谢紊乱。中老年人尽量少生气。

标签: 脑出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体内湿气大的征兆

2017年10月09日 00:14

从舌头看你的肾好坏

2017年10月09日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