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后应该喝什么水

2017年10月11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腹泻无力这是腹泻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导致腹泻的原因就是由于食用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的,那么腹泻无力我们可以吃点什么补充我们的体力呢?有什么不能吃的呢?

  腹泻后是喝淡盐水好还是喝淡糖水?

  上吐下泻后,肠胃比较虚弱,建议如果不是很饿可以缓几个小时再进食。但此时身体水分流失厉害、电解质丢失、缺钾缺钠,必须先补充水分,相比淡盐水,服用淡糖盐水或许还更合适,能补充电解质,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和能量。

  人体摄取的蔗糖和淀粉等物质,都必须先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组织吸收和利用。因此,补充葡萄糖,使人体吸收和利用更直接、更快速。有急性胃肠炎或者腹泻病史的人,在家里备一些葡萄糖粉和生理盐水,在出现症状时,可口服糖盐水。

  具体配方:白开水500毫升(1斤装酒瓶一瓶)+白糖10克(2小勺)+细盐1.75克(啤酒瓶盖的一半),随时口服。一次喝50毫升左右,隔10分钟左右继续喝,少量多次,直至喝完。

  注意:上吐下泻喝的糖盐水一定要比较淡,糖分、盐分不宜过浓,这样才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和能量,而高浓度的糖分、盐分会从血液中吸收大量水分,加重脱水。

标签: 腹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肾最害怕六件事

2017年10月11日 00:35

两类人别吃桃子

2017年10月10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