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养老险获批 雄安首家法人保险公司诞生

2017年10月11日 11:07 上海证券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保监会网站昨日挂出的一则常规公告,透露出“雄安首家法人保险公司诞生”的信息。

  这则《关于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公告显示,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人保养老险)正式获批开业,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公司住所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这也意味着,人保养老险成为首家注册在雄安的法人保险公司。

  据了解,人保养老险是中国人保集团旗下继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人保再保险之后又一保险主业板块的增扩,是国内第8家专业养老险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团体养老保险、个人养老保险、年金、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及保险资金运用等。

  在人保养老险获批开业之前,河北省唯一的保险总部法人机构为燕赵财险,设于唐山市。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在近期召开的全国中小财险公司联席会议上,燕赵财险提出了《关于推进中小财险公司联合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提案》,建议中小财险公司联合起来,群策群力、取长补短,共同谋划服务雄安新区的有效举措”。

  该提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设立中小公司服务雄安新区的组织机构。在中小财险公司联席会议下设办事机构,组织中小财险公司服务雄安新区联合体,共享新区建设和发展信息、国家相关项目政策、保险需求等,为广大中小财险公司参与新区建设服务。

  二是积极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研究设立中小财险公司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专项投资计划,建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对接平台,灵活运用股权、债权、基金、PPP合作、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方式,为参与新区建设的优质企业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三是聚合各方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挥各公司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共保、分享数据等方式,共同为雄安建设提供保险保障,突破单打独斗面临的机构网点、资金规模、服务水平等限制。

  四是大力推进创新突破。瞄准雄安新区建设与发展中的保险需求,集中各公司人才队伍组成骨干团队,创新保险产品、保险服务、营销渠道,成果由各公司分享,力争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一揽子具有中小财险公司特色的保险保障服务。各公司开展的产品、技术、服务创新要首选在雄安新区推广,条件成熟后进行分享,以提升中小公司的整体发展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肾最害怕六件事

2017年10月11日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