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人吃红枣相当于吃毒药

2017年10月14日 03:2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医认为红枣有益气养血、健脾益智的功效。红枣味甘性平,能调百味,既能滋补养血,又能健脾益气,抗疲劳、养神经,保肝脏、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力。特别是用于贫血虚寒、肠胃病的防治十分有效。人们把红枣誉为“天然的维生素丸”,是人体增加免疫力、抗衰老的补品。红枣虽好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吃,有些人吃红枣不但好处显现不出来,反而对身体有害。

  这4类人要慎吃红枣

  痰湿体质的人:痰湿体质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还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红枣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上述不适。

  爱上火的人:如果你平时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并不适合容易上火的人大量食用。

  年纪较小的孩子:红枣皮含纤维比较多,不容易被消化,而且红枣性温热、含糖量高,感冒喉咙痛的孩子一定不要多吃。特别是有核的红枣,特别容易造成孩子的误吞情况,家长一定要特别防范。

  经期浮肿的女性:红枣可能会加重体内湿气,因此经期如果经常出现眼肿、脚肿的女性,一定不要多吃红枣,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浮肿的情况会更严重。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1、对脾胃有好处: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天吃几颗红枣能帮助补中益气,健脾胃,有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

  2、补气养血安神:红枣可以滋润气血、增强免疫力。如果女性常常心神不宁,吃红枣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3、增强人体免疫力: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标签: 红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