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的日本人为何寿命世界第一

2017年10月17日 05: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人长寿与他们总体富足的生活水平、有良好的作息模式、有良好的卫生保障和养老政策、良好的饮食习惯等密切相关。

压力大的日本人为何寿命世界第一压力大的日本人为何寿命世界第一

  (一) 清淡少油

  日本人烹饪,以煮、烤、生食为主,极少用油炒。即使要炒,油的用量也非常之少,炒好的东西,既看不到油光,也吃不出油味,清淡、原味。一个3口之家一年消耗的色拉油,最多是5公升装的一桶。

  (二) 保持原味

  多采用生的,或是稍微煮一下就食用的做法。生食成为保持食物原味的最好食用方式。

  以刺身为例,日本人将新鲜的鱼、贝类等海鲜切成大小适中的片状,再蘸上调味料食用。

  (三) 种类多样,量少质高

  主食、副食、配菜、水果、甜品俱全。日本人喜欢用很小的碗碟做容器。而每种量都不多,既不过饱又营养全面。

  (四) 顺应季节

  以最爱吃的鱼为例春季吃纲鱼。初夏吃松鱼、盛夏吃鳗鱼。初秋吃蜻花鱼、仲秋吃刀鱼、秋吃鲸鱼。冬天吃河豚,其他海产品和新鲜蔬菜也是随着时令季节的变化而不同。

  (五) 海产品和新鲜蔬菜为主,肉类为辅

  选食材以海产品和新鲜蔬菜为主,肉类为辅。肉类又以牛肉为主,其次为鸡肉,猪肉用的较少。日本人的饮食被称为植物型饮食。

  (六) 食鱼民族

  日本的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海产品丰富。日本人的鱼食总量明显高出其他国家。日本人每年消费量大约是70公斤,是法国人的两倍以上。日本人都爱吃鱼,蒸鱼、烤鱼、炸鱼片、生鱼汤都很受欢迎。(摘编自日本新华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怎样吃腊肉才健康

2017年10月14日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