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一种水果能防酒精肝

2017年10月23日 00:1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柑橘可以有效的预防酒精肝

  过度饮酒会造成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每天吃1个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几率要高出将近一倍。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

  专家指出,动脉硬化会随人的年龄增长而恶化,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习惯都会对其造成影响,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等是造成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调查发现,血清中类胡萝卜素含量高的人,比含量低的人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要低得多。这证明,多吃柑橘,摄取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几率。

标签: 酒精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