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水里加点它 身体会有惊喜变化

2017年10月26日 13:5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养生君说

  估计多数人都被脚气反复折磨过

  脚底又痛又痒、那酸爽……

  被人嫌弃还不够,自己还难受……

  关键是,备受足部疾病煎熬的人还很多

  脚气、脚臭、脚凉、脚痛等等

  说多了都是泪……

  那么,到底如何彻底解决呢?

  本君推荐王长松教授的泡脚方

  几乎所有足部疾病都能搞定

  王长松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

  东南大学医学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

  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理事

  足部疾病泡脚方

  方法:把鲜香樟叶 50g(10片叶子左右)、透骨草20g、艾叶 20g、苦参15g放在一起,加大量的水(1000~1500毫升),大火烧开以后,煎煮30分钟,然后冷却到39~40度左右,用来泡脚。

泡脚水里加点它 身体会有惊喜变化泡脚水里加点它 身体会有惊喜变化

  本方中的主角是鲜香樟叶,具有止痛、抗菌、祛风的功效,擅治脚气感染和关节疼痛;

  另一位“功臣”就是透骨草,它具有祛风除湿,舒筋活血,散瘀消肿,解毒止痛的功效,主治风湿疼痛,筋骨挛缩,寒湿脚气;

  最后配伍散寒止痛、祛湿止痒的艾叶,以及清热燥湿的苦参,堪称“足部疾病”的”克星组合“。

  功效:每天晚上,用这个药水泡脚30分钟左右,在泡脚的同时,可以辅以足部的按摩,搓一搓那些有老茧、脚气的地方,坚持一周时间,就会感觉到脚部特别地轻松,老茧脱掉了,臭脚味道没有了。

  有的甚至感觉走路都变得非常轻快,脚部的疼痛和脚部的寒凉也会得到改善。

标签: 泡脚脚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