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泡水喝 功效万万想不到

2017年10月26日 15:2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号养生杂志

  2017年的冷空气悄悄降临,多地表示“一夜入秋”,甚至“一夜入冬”,一夜之间从短裤到棉裤……

  秋季雨少天干、昼夜温差大,使抵抗力较低的人较难适应季节更替,容易患上秋季高发病或引起旧病复发,“多事之秋”如何安然度过?

用它泡水喝,功效万万想不到!用它泡水喝,功效万万想不到!

  一杯茶,防治秋季高发病

  黄芩泡水

  1

  秋季流感

  入秋后,流感也进入高发期。平时用黄芩泡水喝,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还能使流感降低50%,没有副作用,孩子也可以喝。

  2

  风寒咳嗽

  风寒咳嗽在秋季多发,并且很容易反复。用黄芩加蜂蜜,每天泡着喝,不仅滋阴润肺,增强肺功能,还能提高抵抗力。

  3

  血脂粘稠

  秋天血管壁变窄,血流量减少,一旦血脂粘稠,很容易造成堵塞,引发血栓。常喝黄芩茶,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通畅血管。

  三七泡水

  1

  保肝护肝

  肝脏是人体解毒器官,一旦出问题很容易造成人体毒素堆积,引发各种疾病。三七泡水喝,不仅能保护肝脏,还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

  2

  缓解“悲秋”情绪

  秋天万物枯,人受到万物影响很容易出现悲观情绪,心情十分抑郁。常喝点三七泡水,能改善情绪,对抑郁症也很有帮助。

  五味子泡水

  1

  支气管炎

  五味子有一个非常神奇的作用,它不仅能止咳,还可以治慢性支气管炎,化解“千年老痰”,尤其是多年的气管炎非常管用。

  2

  保护心脏

  入秋之后,人的血管壁开始收缩,进入心脏病高发期。五味子含丰富的五味子素,能扩张心血管,增强供血量,预防心脏病。

  金银花泡水

  1

  急性腹泻

  秋天天气凉,一不小心就可能冻着肚子,引发急性腹泻。用金银花配上红枣一起泡着喝,半小时就能止泻,记住一定要趁热喝。

  2

  皮肤瘙痒

  常喝金银花,能缓解皮肤瘙痒。不仅快速止痒,还能彻底恢复。多年的皮肤问题,都可以坚持喝它。

  菊花泡水

  1

  咽喉肿痛

  秋天是咽喉肿痛的高发季节,吃东西就疼。用菊花加冰糖泡水喝,连喝2天就能完全好,比吃消炎药还管用,孩子也能喝。

  2

  提高视力

  经常熬夜或经常用手机,容易引起视力下降。菊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促进视力恢复,并且对许多眼部疾病也很有帮助!

  桂圆泡水

  1、

  经期紊乱

  天气转凉以后,湿寒体质的人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用桂圆加生姜两片,经常泡着喝不仅能排出湿气寒气,还能提高御寒能力。

  2

  经期紊乱

  经期异常、更年期问题会为女性带来很多麻烦,如腹痛痛经。用桂圆加红枣泡着喝,不仅能使经期恢复异常,还能预防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

  苦瓜泡水

  1

  防结膜炎

  秋天风大,灰尘和小飞虫比较多,容易感染到眼睛,引发结膜炎。常喝苦瓜,能增强眼睛抵抗力,减少结膜炎的发生。

  2

  辅助降三高

  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三高人群越来越多。苦瓜泡水喝有非常好的降三高作用,并且能保护肝脏及脾胃,是三高人群的最佳食疗选择。 

  3

  抗击辐射

  经常用电脑和手机,辐射会很大,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用苦瓜泡水喝,能有效抗击辐射,并且减少身体对辐射的吸收。

  红枣泡水

  1

  补气养血

  红枣是秋季进补第一选择,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把红枣切成片泡水喝,更容易被吸收!

  2

  健脾养胃

  秋季脾胃虚弱,容易出现腹泻。每天用红枣+党参一起泡水喝,不仅能健脾养胃,还能增进食欲,提高肠道消化能力。

  蜂蜜泡水

  1

  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身体损害比较严重,可以用泡一杯枸杞蜂蜜水,不仅能缓解疲劳,还能体力充沛,减少熬夜对身体的损害。

  2

  敏感肌肤

  蜂蜜泡水喝,能提高皮肤抗敏能力。

  3

  清理肠道

  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晚上吃得多,睡前喝一杯蜂蜜白醋水能减少肠道腐败菌的繁殖,从而清理肠道内肠毒,预防各种消化疾病的发生。

标签: 金银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