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院士揭开患癌真相

2017年10月29日 00:05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肿瘤、中风、死亡,让很多人惧怕,甚至不敢提及。

  在健康领域颇有建树的院士们,却早早将这些看透彻了,也讲的很明白,都来看看!

五位院士揭开患癌真相五位院士揭开患癌真相

  1. 三分之一的肿瘤病人是吓死的!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

  有人统计过因肿瘤死亡的病人,大概1/3是治疗不行死亡的,1/3是过度治疗死亡的,有1/3则是吓死的。一个人每天平均可以产生3000个癌细胞,每个人都会产生,但多数人并不得肿瘤,这是为什么呢?

  肿瘤细胞一出现就会被内部卫士NK细胞杀死。当一个人经常情绪低落,不开心,他的NK细胞分泌系统功能会被抑制。所以从肿瘤角度来说,心理平衡非常重要。

  而且,生病的一半问题都出在心理上!一切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影响因素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莫过于不良的情绪和恶劣的心境。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

  人一旦产生坏情绪,一方面可造成身体耗氧,另一方面通过交感神经系统使心跳增快、血管收缩,会导致一些重要器官供血、供氧不足,特别是大脑和心肌缺氧。

  2. 想不得癌就少生气!

  巴德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免疫学家

  我们常说奔小康,其实“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健康”,没有健康哪来的小康?

  虽然我是免疫学专家,但我从不主张吃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人的健康不是靠吃药维持的。我的防癌秘方只有一条——保持愉悦的心情。

  一个愉悦的心情对健康和增强免疫力最重要,发脾气、生闷气、憋着上火等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提高,进而使身体各项机能降低。

  研究发现,当一个人在大发雷霆时,身体产生的压力激素,足以让小鼠致死。因此“压力激素”,又称“毒性激素”。如果人整天焦躁不安、发怒、紧张、抑郁等,令压力激素水平长时间居高不下,人体的免疫系统将受到抑制和摧毁,让癌症的发生和发展,有了可乘之机!

  3. 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个营养品、保健品,被证实在人身上能防癌!

  郝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

  “不光在中国,在世界各地都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宣称有这样那样的防癌作用,但这些都可能只是在细胞培养时或动物身上有一定作用。据我所知,至今还没有一个营养品、保健品真正地通过循证医学的对照研究证明,在人身上确实能够防癌。”郝希山说。

  “我坚决反对用营养品防癌。”他态度坚决地表示。

  只有合理膳食才能有效地预防癌症发生,遵循“粗、淡、杂、少、素”。

  “粗”指粗粮、粗纤维类;

  “淡”指少食高脂肪、动物蛋白类,以天然清淡果蔬为宜,控制盐的摄入(每人每日不超过5克);

  “杂”指的是食物类型丰富;

  “少”指食物摄入的总量及糖、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应节制;

  “素”指新鲜蔬菜、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

  4. 官再大,钱再多,阎王照样土里拖!

  陈可冀,

  官再大,钱再多,阎王照样土里拖。

  家财万贯,一日不过三餐;广厦万间,夜眠不过三尺。

  养心莫善于寡欲,好好活,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气自己。

  养生先养心,千万别自己气自己,什么样才是好心态?

  遇事不钻牛角尖,

  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每天领取谋生钱,

  多也喜欢,少也喜欢;

  少荤多素日三餐,

  粗也香甜,细也香甜;

  新旧衣服不挑拣,

  好也御寒,赖也御寒。

  寿命的长短15%决定于遗传,但60%决定于自己,所以从年轻时就要养生保健。

  二十养生正当年,

  四十指标都正常,

  六十以前没有病,

  八十游泳人未老,

  九十犹能半小跑,

  轻轻松松一百岁。

  5. 不想脑卒中,脖子上的这条血管要管好!

  王陇德,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心脏的血管有人管,脑部的血管有人管,惟独颈部的血管没人管。

  脑卒中一个主要的发生因素是颈动脉狭窄,引起脑部的血液供给减少,从而产生许许多多的症状。

  颈动脉在哪里?伸出双手,分别放在脖子两侧,可以摸到两根血管的搏动,这就是颈动脉。

  卒中绝大多数危险因素都是可控的,不可控的因素仅有年龄、性别、家族史。

  8个危险因素,分别是:

  1.有无高血压

  2.是否有房颤

  3.是否吸烟

  4.有无高血脂

  5.有无糖尿病

  6.是否很少体育活动

  7.有无超重或肥胖

  8.有无卒中家族史

  这8个危险因素如果有3个以上,那么就属于脑卒中的高危人群,需要到医院进行颈动脉筛查或进一步的检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