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样吃核桃才能补脑

2017年10月31日 06:3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王思露,内蒙古营养健康促进会副会长,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国家二级营养师,国家高级食品检验员,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自知识就是力量微信公众号)

  核桃,一直以来都被人们推崇为补脑的优质食品,尤其是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鼎盛时期的青少年。核桃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磷脂和锌,值得强调的是其中含有的亚麻酸可以在体内转化成DHA,这也就是被称为“脑黄金”的物质,有利于增强孩子的智力和大脑认知功能。但是核桃需吃对才能补脑,反之没准还会造成体内的脂肪超标。

  那究竟怎样吃核桃才补脑呢?

  ① 辩证看待问题,核桃补脑可不能立即起效,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这些成分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大脑的活动状态,持续一段时间才可以更新大脑细胞,起到补脑的作用,一般建议最初在生宝宝三年之前就要开始添加核桃了,给孩子补脑亦是如此。

  ② 核桃虽好,但食用也不要过量,一般建议每天100克就可以了,也就是我们手掌的“一把”左右,而且建议和其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更替食用,脂肪含量很高,如果超量可能会造成肥胖等脂肪类慢性疾病。

  ③ 建议核桃在餐后食用,即可以避免餐前食用产生的饱腹感,又可以促进脂溶性营养素的吸收。

  ④ 选择核桃需谨慎,建议大家选择原味、正规厂家的核桃,拒绝油盐、蟹黄等各类口味坚果,一方面是食品安全问题,另外一方面也会让人体摄入没有必要的隐形盐,增加患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怎样能买到高品质的核桃呢?

  一看颜色:市场上售卖的核桃,有的颜色很白,有的颜色暗黄,还有些发黑。核桃皮其实就是木头材质,越接近木头的颜色说明越接近食物本来面目,有些发白的核桃可能是用一些化学试剂浸泡过或做过加工处理,如果核桃恰巧有裂痕或破损,那么说明化学药水浸入核桃仁。

  二看纹路:针对于核桃而言,一般花纹相对多而且纹理相对浅一些的核桃比较好,因为这花纹在核桃生长过程中为核桃输送养料,花纹越多,核桃吸收的养料也会越多。

  三尝味道:在卖核桃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剥皮后的白核桃仁放进嘴里咀嚼,若是又香又脆,且没有其他怪味,则为好核桃,若是味道不纯或者有怪味,则有问题建议不要购买。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吃外面卖的琥珀核桃,但是在这里其实不是很建议大家吃,外面售卖的琥珀核桃高油高盐高糖,而且还含有一些防腐剂,长期食用会给身体造成危害。

  自己在家制作怎么整:

  1、核桃去皮,然后加一点冰糖,蜂蜜,放到一个带盖的玻璃碗里。

  2、将其放到微波炉当中,可以先把碗预热一下,高火三分钟,用筷子搅拌,使核桃与糖粘到一起。

  3、趁热撒白芝麻少许,中火继续制做两分钟。

  4、美味的琥珀核桃就大功告成了。

  核桃美味且补脑,但须适量健康食用。为了你家的孩子,科学饮食才是王道。

  编辑:刘伟琼

标签: 核桃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