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月牙是健康晴雨表?

2017年11月03日 06:0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众所周知,现在网上关于指甲月牙白体现健康的说法满天飞,说法千秋百态,争论最多的就是“月牙白”能不能作为人体健康指标的评判标准,各种说法,人云亦云,那么,“月牙白”真能知健康吗?

  所以说,“月牙白”被称为人体健康圈,仅限于对自身身体健康的评测,并不能和他人相比。

  一段时间内,自身的月牙白突显或者隐退,很大隐患在于甲状腺问题,当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月牙白会突然变大,当甲状腺功能降低或者自身营养不良时,人体新陈代谢变慢,甲基角蛋白分泌也会随之减慢,从而月牙白变小或者变少。

  除此以外,老年人和小孩的生长发育关系,通常也没有“月牙白”。所以,单纯通过“月牙白”判断人体健康指标并不可靠,您知道了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两种廉价菜防肠癌

2017年11月02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