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增6家养老机构享北京补贴

2017年11月10日 11:15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郑晓铭介绍,河北省在三河燕达养护院试点的基础上,新增设6家机构作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的试点。试点机构除享受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外,还叠加享受另外两地针对户籍老年人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

  “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工作初见成效,今年,为使京津更多老年人能够享受异地养老的便利政策,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增设张家口市春雷老年公寓、张家口市九鼎老年公寓等6家养老机构作为新的试点机构。”郑晓铭介绍。

  去年6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曾签署《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提出构建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重点打造燕达国际健康城等一批环首都大健康产业聚集区,并以燕达国际健康城等三个项目为试点,推动北京市养老政策外延。

  具体来说,根据现行政策,试点机构收住京津冀三地户籍的老年人,除享受养老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外,将叠加享受另外两地针对户籍老年人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其中,北京市针对试点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按照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关于印发〈社会力量兴办非营利性社会福利机构运营资助办法〉的通知》执行,所需经费由北京市级财政全额负担。即按所收住的京籍老年人的身份和身体状况,以每床300-500元/月标准补贴收住机构。 而且,根据安排,接受补贴的试点机构要落实向所收住的外籍老年人强化服务的具体措施,可向入住机构的京籍老年人给予每人每月100元交通补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