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能护肝 晚上吃会不会胖

2017年11月14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减肥期间,大部分朋友们都会控制饮食,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减肥的朋友会尽量克制食欲,就算肚子非常饿,也会选择吃一些水果,比如苹果和梨。此时,就有朋友会问晚上吃梨会胖吗?

  晚上吃梨不会胖

  虽然说,在晚上吃东西很有可能会引起发胖,但是还是有一些食物会例外,梨就是其中的一种。梨是一种热量比较低而营养非常高的食物,每个梨大概只有一百卡的热量。而且梨当中含有很多丰富的纤维,这些纤维能够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达到减肥的效果。因此,在晚上吃梨是不会长胖的。如果减肥期间晚上肚子经常容易饿的朋友,可以多备一些梨在家里。

  梨的营养价值

  美国营养学家最近研究发现,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肠管,消除便秘。梨所含糖类有果糖和葡萄糖等,具有保肝、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可用于肝炎肝硬化病人的辅助食疗,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同时对由于高血压和肺心病引起的头昏目眩、心悸、耳鸣等症状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梨的宜忌人群

  1、适宜人群

  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对高血压、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大有好处。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

  2、不适宜人群

  因梨性寒,故有胃寒呕吐、寒咳、脾虚泄泻、便溏、妇人产后、小儿痘后、金疮等患者,宜慎食或忌食。

  减肥一天吃几个梨子

  虽然吃梨子能帮助减肥,但梨子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糖分的,如果过多食用的话,可能会出现糖分堆积转化成脂肪,导致长胖的情况发生,所以要控制吃梨子的量,大约一天吃1个即可,莫要多了,多了反而不好。而且,梨子尽管有润肺止咳以及降火的功效,是如果吃多了的话还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因此建议日常最好是不要吃过多的梨子,要注意适量吃梨子,要避免因为食用过多的梨子引发的腹泻腹痛消化不良现象。

标签: 梨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哪个血型患癌概率高

2017年11月14日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