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喝茶伤肝伤胃或致贫血

2017年11月15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饭后喝一杯茶,吸一支烟,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这对于身体却是有不好的影响。尤其是中老年人。这个餐后习惯,会对肝脏等器官造成影响。

  饭后喝茶伤肝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进入人体后,可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作用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能使肠道蠕动减慢,诱发便秘,从而导致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有效的排除体外,这对肝脏健康是极为不利的,严重者就可诱发脂肪肝

  最好能够在饭后一两个小时再饮用,这不仅有利于降低脂肪,防止脂肪堆积,还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

  饭后喝茶伤胃

  饭后马上喝茶,大量的水进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冲淡了胃分泌额消化液,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大量的鞣酸对胃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引起胃功能市场。导致消化不良。此外还会刺激肠道黏膜。

  饭后喝茶有贫血风险

  茶叶中的茶碱会抑制小肠吸收铁元素。实验统计,饭后喝15克的茶就会导致食物中的铁吸收降低50%,如果长期饭后大量喝茶,不但影响消化功能,还诱发缺铁性贫血。因此饭后喝茶要在1—2小时后。

  饭后静坐可以养肝血

  饭后,身体内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内,参与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时行走、运动,就会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脏则会出现供血量不足的情况,影响其正常的新陈代谢。

  饭后闭目静坐20分钟,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脏,供给肝细胞氧和营养成分。患有肝病的人,饭后更应该闭目养神。

标签: 喝茶贫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