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爱打呼噜睡前别喝酒

2017年11月17日 06:30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发生在中老年及肥胖人群。在该病的治疗中,生活调整非常重要,它可以使病情减轻,甚至使轻度患者痊愈。

  首先,采用侧卧位睡眠。侧卧位睡眠可以防止咽部组织和舌后坠堵塞气道,还可以减轻腹部、胸部、颈部的额外重量造成的气道压力。基于上述原因,侧卧位睡眠有助于减轻打鼾,甚至可以治疗睡眠呼吸暂停。

  其次,戒酒并停止服用某些药物。酒精和某些药物(如镇静剂、安眠药及抗过敏药等)会使呼吸变得浅慢,还使肌肉比平时松弛,会加重鼾症和睡眠呼吸暂停。打鼾的人睡前最好不要饮酒。

  再次,加强锻炼,减轻体重。肥胖会加重打鼾,这是因为额外的体重加重了对肺部和颈部组织的压力,从而使得呼吸困难。加强锻炼不但能减轻体重,还能增强肺功能。

  最后,保持鼻腔通畅。治疗过敏、鼻息肉或其他会造成鼻腔阻塞的疾病,将有助于减轻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吸烟的人应戒烟。这是因为吸烟会刺激鼻腔,使已经堵塞的鼻腔和呼吸道变得更加糟糕。

  龙腾

标签: 睡眠打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