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想变美多吃这些食物

2017年11月17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季美容多吃这些

  黄精牛筋煲莲子

  材料:黄精10克,莲子15克,蹄筋500克,生姜、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莲子提前泡发好,黄精、生姜洗净,生姜切成片。蹄筋切成块,入沸水中氽烫。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蹄筋、莲子、黄精、生姜片煲两个小时左右,放入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牛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黄精、莲子合用,不但能够滋阴润肺、健脾益胃,更具有滋润肌肤、延缓衰老的美容功效。

  清补美颜汤

  材料:莲子、百合、北沙参、玉竹、虾仁、枸杞子各适量,冰糖少许。

  做法:将药材洗净,莲子洗净去心备用。将以上所有的材料放入煲中加适量的水,以小火煲约40分钟,再加入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此药膳有滋阴润肤、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常食可美容润肤。

  玉竹瘦肉汤

  材料:玉竹30克,猪瘦肉15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玉竹洗净后用纱布包好,猪肉洗净后切成块。玉竹、瘦肉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熟后取出玉竹,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玉竹中所含的维生素A能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使之滋润嫩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瘦肉可补益气血,改善因气血亏虚、营养不良引起的面色暗黄现象。

  丝瓜鸡片汤

  材料:丝瓜150克,鸡胸肉200克,生姜、盐、味精、淀粉各适量。

  做法:丝瓜去皮,切成块,鸡胸肉切成片备用。再将鸡肉片用淀粉、盐腌渍入味。锅中加水烧开,下入鸡片、丝瓜、生姜煮6分钟,待熟后用味精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丝瓜营养丰富,能防止皮肤老化,消除斑点,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所以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丝瓜能清热解毒、祛痘,此外,女性多吃丝瓜可调理月经不调。

  苹果雪耳猪蹄筋汤

  材料:苹果4个,雪耳15克,猪蹄筋250克,鸡爪2个,水和盐各适量。

  做法:苹果洗干净,连皮切成四份,去果核,鸡爪处理干净。雪耳浸泡好,飞水,冲干净,猪蹄筋、鸡爪飞水,冲干净。煲中加清水,将各材料加入,以大火煲10分钟,改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银耳能滋阴润肤,猪蹄筋含胶原蛋白,苹果富含膳食纤维,能美白养颜、排毒通便、清除体内垃圾。

标签: 润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4种食物营养胜人参

2017年11月16日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