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比“数羊”更容易睡着的办法

2017年11月17日 05:5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春雨健康科普(chunyuyuedu)”

  头一天晚上辗转反侧,花费数小时才能勉强入睡,这会让你在第二天清晨感到无精打采,形同行尸走肉,影响工作生活。经过多年的实践,春雨君终于发现,数羊就是个坑,经常越数越精神。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自己更快入睡呢?以下5个小技巧可以帮助你提高“睡商”,轻松入睡。

5个比“数羊”更容易睡着的办法5个比“数羊”更容易睡着的办法

  1. 不要太执着于“睡着”

  W.克里斯.温特医学博士说:“你是否曾经为某件事魂牵梦绕、万般焦虑而无果,却发现事情在你放弃执念的那一刻有了希望?其实,睡觉也是类似的道理。”你越想早点入睡, 就会越焦虑,失眠状态就会持续越久。要提醒自己,睡眠同饥饿一样,是一种人人都有的生理机能,睡不着是暂时的,迟早都会睡着。你可以做的是确保规律的作息时间,定时定量的运动,睡觉时避免噪音、光照干扰。

  实在睡不着的时候,让大脑专注于其他事情,比如在你的脑海中计划一个梦想假期,或者幻想一下彭于晏在树林里的小木屋里为你做饭也是很不错的方法。

  2. 睡前1小时避免光源

  你可能会发现如果停电了,晚上会睡得更好些,可以从天黑一直睡到第二天太阳升起,甚至不需要闹钟就能自然醒过来。这是因为当你接收到的主要光源为阳光时,身体内的生物钟能与太阳的自然光暗循环同步运行。温特博士说:“当太阳慢慢落下时,逐渐到来的黑暗会触发褪黑素(引发睡眠的激素)自然分泌,它的作用非常强大,随着体内褪黑素水平的升高,我们会自然入睡。”

  我们体内褪黑激素的水平会在睡觉前几小时上升,早晨醒来后会降低到白天该有的水平。但科罗拉多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手机、灯光、电视等人造光环境中,激素水平往往会在我们醒来之后的一段时间才开始逐渐下降,这是与太阳光源不同的。所以,你需要重置你的生物钟,可以尝试在上床睡觉前一小时,就关灯,避免使用蓝光电子设备,拉下窗帘,并将能在黑暗中发光的闹钟或其他设备放到卧室外面。

  3. 洗热水澡

  温特博士说:“当你睡着的时候,身体里抗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分泌量和体温都会下降。同样的,当洗完热水澡或淋浴时,身体很快就会凉下来,这种状态就是在模仿皮质醇下降从而引发睡意。“他还说:“冲热水澡真的能让人放松,很有效果。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在想睡觉之前,把水温调到28℃左右,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4. 穿袜子睡觉

  穿上一双暖和的、毛茸茸的袜子非常舒适。有研究发现, 穿袜子睡觉会使你的脚暖和起来, 最终让脚部的血管扩张,这有助于将热量重新分配到身体的其他部分, 并向大脑发出此刻应该睡觉的信号。

  5. 正念冥想

  研究表明,正念冥想可以让你专注于呼吸,它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从而战胜失眠,让你不去思考还没发生的事情。正念冥想是需要练习的,经常练习,才会在难以入睡时拿来就用,如果平时没有练习,睡不着的时候再开始,对睡眠没有帮助。

  温特博士说:正念冥想能让你的大脑安静下来,这是一种习得性技能,而不是先天技能。

  Via:womenshealthmag.com

  原标题:6 Tricks That Will Help You Become One Of Those People Who Can Fall Asleep In Minutes

  原作者:KRISTEN DOMONELL

  翻译:灭活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