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真的不能吃苹果吗

2017年11月19日 05:4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苹果是大众水果,它不仅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实惠,深受人们的喜爱,有些人说,早吃苹果是金,晚吃苹果是垃圾,其实这个问题,也不必过于纠结,什么时间想吃就吃,基本上也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真要深究是否有科学依据,可能有以下两个原因:

  1、早上在前一天的晚餐后至当日早餐前,一般人都超过10个小时未进食,肝糖基本耗尽,早晨甚感疲劳。这时候,空腹吃一个苹果,果糖很快便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约半小时后,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苹果,还可使胆汁分泌流动,不让胆汁在胆囊里聚集时间过长,防止胆结石。从这个说法上看,的确早上空腹吃苹果较好,但是这个方法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空腹食用苹果,就是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现象。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直接喝一杯凉开水,这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2、在晚上睡前一小时吃苹果,不仅可消除口腔内细菌,改善肾脏功能,还有助于入睡,不易失眠,但是不能吃完苹果就睡眠,这样是不好的,这样是容易导致苹果来不及消化,就成为了垃圾水果,不仅仅无法发挥苹果的营养价值,反而影响到胃肠功能。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患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一般要求戒冷食,其次在早上空腹吃苹果可能会引起胃的不适,建议在用餐2小时后或睡前吃苹果。糖尿病患者也是不能早上空腹吃水果的。个人认为,对于吃苹果的时间而言,并没有太多的禁忌,但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喜好。苹果虽好,但也不要过量食用。

标签: 苹果睡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