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是孕产年龄分水岭

2017年11月20日 05:5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医学角度说,35岁是孕产妇年龄的分水岭,过了这个年龄,女性卵巢功能、雌激素水平等生理机能都走下坡路,增加受孕难度;盆底组织及肌肉弹性相对较差,子宫收缩力和阴道伸张力也会下降,增加产程时间,容易造成大出血和难产;患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几率增大;染色体问题大部分是由于产妇的卵细胞在分裂过程中出错导致的,而这与妈妈的年龄有直接关系。女性年龄一旦超过35岁怀孕就会被成为“高危”,这时要特别注意四件事:

35岁是孕产年龄分水岭35岁是孕产年龄分水岭

  做好孕前检查  至少提前3个月做一次全面孕前检查,综合考量卵巢、子宫等生理状况、各项身体指标和既往病史。

  定期产检  尤其是羊水穿刺、胎儿畸形B超筛查、胎儿超声心动图等。孕期出现任何不适,要及时告知医生。

  控制体重  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孕妇可通过调整体重降低并发症风险。一般整个孕期增重应控制在10-12.5千克。

  降低分娩风险  高龄产妇初次生产时可能是剖宫产,二胎可在医生综合评估后选择顺产,以降低剖宫产过程中会出现的感染、大出血、产后感染等并发症及新生儿呼吸问题等风险。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生殖医学科  丁彩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人为啥会长白发

2017年11月19日 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