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不疼还需要拔吗

2017年11月21日 06:0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春雨健康科普(chunyuyuedu)”

  在16岁~30岁之间,会有牙齿悄悄的长在嘴巴深处,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这颗牙齿被称为“智齿”。

  长在尾巴上的这颗牙齿经常都长得歪歪扭扭,不是横七竖八的磨破了嘴里的黏膜,就是搞得肿胀难忍,许久也长不出来。

  这时候,智齿就变成了“烦人精”,大部分人会选择找牙医去拔掉它,但是,如果智齿长对了位置,不会让你造成困扰,也是不需要拔掉的。

智齿不疼还需要拔吗智齿不疼还需要拔吗

  那么,究竟怎样的智齿才需要拔掉呢?

  · 蛀牙:也就是“龋齿”,如果智齿出现反复蛀牙的情况,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那就可能要拔除了。口腔深处治疗的器械不易进入,很难进行根治;

  · 智齿冠周炎:智齿牙冠周围出现软组织肿胀疼痛,咀嚼、吞咽或者开口活动的时候有不适感。为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引发急性冠周炎的发生,通常都会选择预防性拔除智齿;

  · 阻生智齿:智齿全部长在齿槽里不肯冒头,或者只长出来一丢丢,引发炎症或者疼痛的时候就应该拔除。

  · 牙齿正畸:为了美观进行正畸治疗时,通常需要拔除智齿。

  如若出现以上几种情况,可能就需要选择拔除智齿了。

  拔齿时应当避开姨妈期,拔牙后两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东西,一周之内清淡饮食,有利于止血和消肿。

  参考文献:

  张书宇,汪湧,徐颖. 阻生智齿拔除原因及时机分析(附200例报告)[J]. 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2015,8(04):236-239.

  官莹玉. 158例智齿冠周炎的临床分析[J]. 医学理论与实践,2012,25(16):2013-2014.

  作者:喵仙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