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羊奶到底哪个好

2017年11月23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成分:牛奶中钙和蛋白质比羊奶多 羊奶中的乳糖、脂肪、磷、铁、钾以及维生素A比牛奶高,而蛋白质、钙、锌、维生素B12等却比牛奶低。

  钙和蛋白质是乳制品中最主要的成分,而羊奶比牛奶要贵,因此牛奶比羊奶性价比更高。

  再者,羊奶中的维B12水平比牛奶低很多,约200ml牛奶就能满足1~3岁幼儿一天的维B12需求量。而若喝羊奶,得至少1100ml才能达到,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一天的奶量不应超750ml。

  所以,如果给宝宝选羊奶,一定要另外吃富含维B12的食品,比如肉类、鱼、鸡鸭等。

  消化吸收:羊奶更利于消化 羊奶里的油脂与水分自然亲密交融,不会产生油水分离现象,这的确有助于消化。

  而牛奶中含有凝结素这种物质,在低温下,使得牛奶的油脂会聚集在一起,然后与水分分离并浮到表面。但是牛奶在超市上架前已经进行了高压均质化处理,故这个现象是看不到的。

  不过,羊奶中的中链不饱和脂肪酸确实比牛奶要高一些,而中链脂肪酸不需要胆汁的参与就能够被肠道消化吸收,相比长链脂肪酸而言易消化。

  从这个角度来看,羊奶的确比牛奶更容易消化一些。

标签: 羊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