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必吃一次的肠胃减压餐

2017年11月23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吉林省健康协会常务理事 郝孟忠

  现在很多人提倡一周禁食一天,但此方法需专业指导,而且平时就存在营养不良问题的人群,这种方法并不可取。

  比较适合每个家庭的,还是一周一次少油、低盐饮食。也就是每周一天不吃肉和含油食物。比如吃些蘸酱菜、水煮菜,更好。再有就是食用的各种食物,要好消化,这样可以养脾胃,减轻肠胃负担。

  早餐可喝豆浆,吃些面包、鸡蛋糕、水果等;中午可喝些粥,吃些花卷等,再吃些凉拌菜;而晚上可吃些面条,放些菜,如西红柿、白菜、香菇、木耳等,也很丰富。

  平时大鱼大肉或油吃得比较多的人,周六周日可特意做些粗粮,如玉米粥、地瓜粥、燕麦粥等,清清肠道油脂。当然,若平时在外吃得不好,周六周日确实需要好好补一补,做些好吃的,种类丰富一些,这样,周一上班,精力充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