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这些水果有助防痴呆

2017年11月23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王晓梅姜微波教授

  绿原酸是很多水果如苹果、梨、桃、樱桃等水果中含量很高的抗氧化多酚物质。

  研究表明绿原酸类物质通过清除自由基能够保护血管内皮细胞,进而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血栓高血压等病症方面发挥作用。

  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完成,并且发表在国际性学术期刊《Food&Function》的一项研究显示,绿原酸能显著降低铝毒导致的神经细胞氧化损伤,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如老年痴呆的发生。

  除水果中含有绿原酸,日常生活中很多其它植物性食物,如向日葵、马铃薯、甘薯、大豆、小麦、绿茶等食物材料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绿原酸类的多酚物质。

  适当多食用以上这类抗氧化物质,有助于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防止老化,对预防老年痴呆有一定的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