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9次防癌机会 别错过

2017年11月24日 09:2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号养生杂志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大部分人都是一生病就马上吃药,其实人体内自带防御机制,有些病症正是因为触动了防御机制,身体自动作出反应、抵御病毒的结果。

  台湾中西整合医学专科诊所林灿城医师表示:感冒时人体会利用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甚至发烧等自我防卫机制来达成;吃药只是把症状掩盖,还会降低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不能“治病”,反而会“制病”。

  著名美国华裔科学家、“营养免疫学”的创始人陈昭妃博士认为:人自身的免疫系统非常强大,随时随地处于防范状态,当疾病入侵时,它能明确知道应该什么时候、在哪里、怎样采取适当行动摧毁入侵的物质,同时不会伤害人体其他细胞。

  从“打喷嚏”到“癌症”,身体自带的防御系统会经历9个抗病阶段,也就是说身体会给我们9次防癌变的机会,别一次一次的错过。

身体有9次防癌机会,你却一次一次的错过!身体有9次防癌机会,你却一次一次的错过!

  第一阶段:打喷嚏

  鼻子作为身体的第一道关卡,当病原菌、毒素、花粉等进入鼻腔后,身体的自我防御系统就会被启动,身体会自动通过打喷嚏的形式将大量细菌与异物排出体外。

  如果忍住喷嚏会导致咽部压力升高,引起鼻出血、鼻骨受损等,细菌等也可能由咽鼓管进入中耳鼓室,引起化脓性中耳炎鼻窦炎等疾病。

  第二阶段:咳嗽

  如果病原菌没有被打出去就会进入上呼吸道、支气管,身体启动第二道防线——咳嗽,将病原菌咳出:

  咳嗽是人体防御系统的自然反射动作,也是快速“消炎”法,当呼吸道粘膜受到异物、炎症、分泌物或过敏性因素等刺激时,会反射性地引起咳嗽,将这些侵入的异物(包括过敏原)和过多的分泌物等排出。 

  如果一咳嗽就用止咳药,甚至使用大量的抗生素,将本来要排出体外的病原菌又压回身体里去,不利于炎症的消除,于是身体的防御系统就会进入第3阶段。

  第三阶段:乏力没有食欲

  当身体出现乏力没有食欲,是在告诉我们要好好休息,以便集中体力对抗进入身体里的病原菌等毒素,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会强迫自己吃饭。

  吃饭需要消耗能量来消化食物,身体不想吃饭就不要强迫,增加喝水量同时多喝蔬果汁,维持身体水分、养分。

  第四阶段:发烧

  发烧,是病原菌进入了血液,身体启动免疫系统的抵抗措施——将病原菌烧死。

  体温超过37℃就属于发烧,当温度升到38.5度时,免疫力会增加一倍,温度升到40度,大部分病毒将被烧死,这时需要做的就是喝足够的水,保持身体的水分。

  当然,具体怎么做,应该听医嘱,让医生判断该如何处理。有的患者一发烧就要求医生输液,这是不明智的。

  有时候我们打退烧针、吃退烧药,反而会帮了病毒的忙,于是让身体进入第五个阶段。

  第五阶段:过敏

  皮肤过敏,是防御系统要将血液里的毒素排出体外的现象,这时如果用抗过敏药或涂药膏,使用不当就会将本来要通过皮肤排出来的毒素,压进身体里。

  第六阶段:发炎

  发炎是身体为了保全大局,将血液中的病毒和细菌集中在一个地方,以便统一消灭,因此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的反应。

  其实,所有炎症都是身体内部问题的外在反映,过多的消炎吃抗生素,可能会破坏身体自带的防御系统。

  第七阶段:溃疡

  人体是非常智慧的生命体,即使发炎的地方烂掉也不会让病原菌到处跑。不当的药物,可能会使溃疡部位纤维化,身体就将进入第8个阶段。

  第八阶段:纤维化、硬化

  身体为了保护自己,将溃烂处包裹起来以防止其扩散,疤痕硬化后病原菌也就不能活动了。

  50%的人死亡跟各种硬化有关,人们使用药物或其它医疗措施可能会破坏身体的硬化努力,并把被包裹的毒素释放出来。

  第九阶段:癌变、肿瘤化

  细胞为了适应新的环境只有突变,癌细胞是在严重缺水,缺氧,缺营养的情况下形成的:

  正常细胞变为癌细胞,是因为体内积存太多酸毒,身体无法将酸毒排出体外而形成,肿瘤生长是身体为了包裹癌变的细胞不使其扩散而采取的最后措施。

  癌症的潜伏期至少有10-15年时间,一个癌细胞发展到绿豆大小约需10-15年时间,发展成鸡蛋大小只需一年。  

  养生君说

  从“打喷嚏”到癌症的这九步中,每走一步,我们都要随时观察身体变化,多听听身体的“声音”,注意休息,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

  具体治疗上,应多听医嘱,很多时候,身体本可以通过自身免疫系统去完成自我修复,盲目、过度地药物干预,反而适得其反。

标签: 防癌咳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