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肾不足吃白木耳炖肉

2017年11月25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营养科 张 凡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款药膳——白木耳炖肉,能够补肾益中,适用于脾肾不足而引起的虚劳疾病,眩晕,乏力,动则气喘,健忘等症。

  取白木耳15克(干),瘦猪肉500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将白木耳温水泡发后去根蒂,拣去杂质,并撕成小瓣备用;将瘦猪肉洗净切薄片,放入锅内;大枣清洗后备用。

  将猪肉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烧开后去浮沫后加入白木耳、红枣和冰糖;加盖用小火炖熬至猪肉酥软即可。对于糖尿病患者或不喜甜食的患者,可自行调整配方,去除冰糖,改在此膳出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服用即可。

  此药膳中,猪肉性温、味甘咸,有滋阴润燥、补虚养血的功效,对于消渴羸瘦、热病伤津等患者有食疗作用。

  中医认为白木耳性平,味甘,归肺、胃、肾经,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和血的功效,多用于治疗咳嗽、津少口渴、病后体虚等症。

标签: 冰糖白木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