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最佳辅食:牛油果润肠滋养头发

2017年11月25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美国刊文中指出了十种适合宝宝的最佳辅食,其中牛油果就位列其中。牛油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的营养成分与母乳相似,可促进婴儿大脑的发育。那么宝宝吃牛油果究竟有哪些好处,妈妈又能用牛油果做哪些辅食给宝宝吃呢?

  宝宝吃牛油果好吗

  宝宝吃牛油果当然好,牛油果的果肉柔软细腻,不易引发过敏,而且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吃起来方便,好消化,对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帮助。

  1、润肠通便

  牛油果中含有大量的不可溶纤维,能够加快人体消化,促进肠道蠕动,清除堆积在体内的残留物,润肠通便效果极佳,适合经常便秘的宝宝食用。

  2、滋养宝宝头发

  牛油果中含有大约30%的油酸,油酸属于珍贵的植物性油脂,能够帮助宝宝改善干枯毛躁的头发,让小儿头发恢复润泽健康状态。特别适合头发干枯宝宝食用。

  3、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牛油果含多种维生素(A、C、E及B族系列维生素等)、多种矿质元素(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食用植物纤维等,营养元素很丰富全面,能补益宝宝身体,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4、预防贫血

  牛油果所含铁、钾等矿物质含量,也比其它水果高1~2倍,在防治贫血症方面具有重要价值,适合小宝宝食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牛油果的营养价值虽然高,但也并不意味着可以放肆大吃特吃,因为牛油果内的能量含量高,脂肪含量也高,并不利于孩子的消化吸收,因此宝宝每天吃一个牛油果就已足够。

  宝宝的牛油果辅食

  一、牛油果泥

  牛油果本身味道非常清淡,大部分宝宝会非常喜欢它的清香,可以直接食用。对于满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把牛油果剥下皮,用勺子压成果泥做成最简单的辅食,直接喂给宝宝吃。刚开始尝试时,少量即可。随着月龄增大,宝宝一次摄入的牛油果量可以增加。

  适宜月龄:6个月

  二、牛油果苹果泥

  准备1个苹果,半个牛油果,苹果洗净去皮切块,牛油果用勺子挖出果肉,苹果上锅蒸8分钟左右。蒸好的苹果和牛油果一起装入果汁杯中,用料理棒打成泥,打十几秒就好。这样牛油果苹果泥就做好啦。

  适宜月龄:7个月

标签: 宝宝牛油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