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菊花平肝明目功效强

2017年11月28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菊花按外观可分为黄菊花、白菊花和野菊花三种,不同颜色的菊花泡水喝的功效不同。

  黄菊花,主要产地在浙江的嘉兴、桐兴,一般用于疏散风热。风热感冒初期,发烧头痛、咳嗽,有黄色黏稠痰液的时候,可泡些黄菊花来喝,能够疏散风热,或者服用中成药物桑菊饮。

  白菊花,主要产地在安徽滁县、亳县、涡阳和河南商丘,产于滁县的白菊品质最好,称为“滁菊花”,白菊花有平肝明目的功效,对于肝火上攻和肝肾阴虚导致的眼睛发红肿痛,怕光流眼泪,看东西模糊不清,这时候可泡些白菊花来喝。

  野菊花,其实也不完全都是野生的,野生和栽培都有,品质好的野菊花,颜色发黄,香气浓郁。野菊花苦寒之性胜过菊花,用于清热解毒,有一定的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对于咽喉肿痛、风疹皮肤红肿痒痛有一定的功效。

标签: 菊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