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的十大短命生活习惯

2017年12月01日 08:29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只要把生活方式改一改,我们每个人可能延寿10多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何裕民2013年在上海的一次科技讲坛上,很仔细地劝告过大家!

  以下这几个短命生活习惯,一定不要再有!

公认的十大短命生活习惯公认的十大短命生活习惯

  第一名:缺乏运动

  天天“宅”在家,人也会“懒死”!

  坚持运动能改善身体各系统的调节能力、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经常不运动的人,身体气血运行变慢、肌肉松弛无力,免疫力下降,更容易感染疾病和病毒。

  第二名:上厕所玩手机

  先问一句:上厕所不带手机的人有几个?

  上厕所玩手机或者看书,会分散人的注意力,本来几分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结果半个多小时还没解决,使排泄物长时间憋在肛门口,或对血管产生刺激,产生淤血,长时间会造成血液回流不畅、血栓,形成痔疮。

  第三名: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有“四宗罪”:

  会引起后背及颈部疼痛:跷二郎腿使臀部处于扭曲状态,会导致骨盆扭曲,通过脊柱给颈部和后背带来压力,引起酸痛感。

  可能与静脉曲张有关:在一条腿压着另一条的时候,也会压迫到输送血液的静脉,影响血液流动,对腿部血管造成损伤。血液渗入这些血管并滞留在那里,引起静脉曲张。

  会升高血压:把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会造成血压临时上升。本来血液想流回心脏就需要克服重力,腿被压住后,更是给这项任务增加了难度,只有血压临时升高才能保证血液继续流回心脏。

  扰乱脚部神经:腿部的一条主要神经经过膝盖下方和腿的外侧,跷二郎腿时产生的压力压迫神经,导致腿部和脚部肌肉出现麻木感。这就是为什么时间长了你会感觉“腿脚麻木”。

  所以,坐有坐相,尽量少跷二郎腿吧。

  第四名:连续使用电脑3小时以上

  对着电脑马上就满三个小时?猝死风险在迅速上升!

  长期坐在电脑前不动,血液黏稠度较高,下肢可能形成深静脉血栓,运动时血栓脱落,可能会造成肺梗塞,严重可能导致猝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根烟,也就是减寿22分钟。

  如果每坐1小时就起来5分钟的话,会阻止久坐带来的血管伤害哦~

  第五名:弯腰搬重物

  提重物时最伤腰!

  直接弯腰搬东西,会导致腰椎间盘突然受力增加,很容易使腰椎间盘通过薄弱区域突出,很多腰痛的人就是在弯腰搬重物后症状加重的。

  尽量避免弯腰、扭转着身子够东西。直接弯腰搬重物很不好,应蹲下去弯腿直腰,重物尽量靠近自己的身体或借用工具。必须弯腰时,建议用手扶一下旁边的东西,减轻腰椎的负荷。

  第六名:用力排便

  便秘,大便时用力过度或不当,很可能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如急性心肌梗死脑出血而猝死。多见于中老年人,特别是已经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病的人。

  第七名:喝水太少

  喝水是小事,但喝水少可就是大事了!

  其实当你感到口渴时,体内水的丢失量为体重的1%,身体的机能已受到影响;

  达2%时,运动和行为受到不良影响,并伴有压抑感和食欲降低;

  达到4%到8%时,会出现皮肤干燥、声音嘶哑、全身软弱无力等症状,再严重的话就要危及生命了。

  第八名:爱喝冰镇饮料

  全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洪昭光教授曾指出,老年人大量饮用冰镇饮料极其危险,因为人的食道就在心脏背后,胃又在心脏底部,所以喝大量冰镇饮料会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容易引起猝死。

  第九名:沉默寡言、易躁易怒

  调查表明,癌症患者多数有内向型的性格,既谨小慎微又多愁善感,既沉默寡言,但又易躁易怒。这种人遇到生活中的挫折,心理矛盾冲突严重,而且又不善于自我解脱和宣泄,内心焦虑,抑郁苦痛。

  心理上的严重冲突、抑郁,可引起心理功能的紊乱,进而引起机体生理功能紊乱和障碍,致使抵抗力和免疫功能下降,使癌症细胞得以乘虚而入。

  第十名:身体异常信号不重视

  很多肿瘤是有前期症状的!

  肿瘤十大早期征兆

  世卫组织曾提出恶性肿瘤的“十大”早期征兆: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腺、皮肤、唇舌或其他部位有可触及的硬结或不消的肿块;

  2、疣或黑痣有颜色加深、迅速增大、瘙痒脱发、溃烂或出血等改变;

  3、持续性消化不良

  4、吞咽粗硬物有哽噎感,胸骨后不适,灼痛或食道有异物感;

  5、耳鸣、重听、鼻塞、头痛、咽部分泌物带血,颈部肿块;

  6、持续性声哑,干咳或痰中带血;

  7、原因不明的大便带血,无痛性血尿、外耳道出血;

  8、月经不正常,大出血,月经期外或绝经后不规则阴道出血;

  9、久治不愈溃疡;

  10、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或低热。总的来说,在不明原因的不适持续较长时间后,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特别提醒,出现以上症状不一定是恶性肿瘤,但应及早就医。

标签: 二郎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煮鸡蛋的黄金8分钟

2017年11月30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