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搞定恼人的头皮屑

2017年12月05日 05:2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春雨健康科普(chunyuyuedu)”

  春雨君的朋友经常参加各种会议,可一件小事却让她犯了难:开会时常要求穿深色套装,可自己的头皮屑掉在衣服上非常明显,因此可能给对方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可不穿正装又显得不正式,该怎么办呢?

3招搞定恼人的头皮屑3招搞定恼人的头皮屑

  答案是,清除过多的头皮屑吧!如果你也有头屑过多的烦恼,不妨看看以下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1:弄清头屑过多的原因

  事实上,适量脱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正常表现,每个人都会发生,但由于其数量少体积小,所以肉眼基本看不到,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社交、工作和生活。

  如果发现头皮屑附着在头皮表层或者头发上,甚至大量脱落至肩膀处,则表明头屑过多,需要采取纠正措施。

  解决头屑过多问题的第一步,就是弄清头屑产生的真正原因。美国皮肤协会成员之一,Rebecca Kazin博士指出,一般头屑过多的原因包括以下2种:

  真菌感染:这种类型的头皮屑往往体积较大,由马色拉菌在头皮上生长繁殖,导致头皮角质层过多增生,并促使角质层细胞大量脱落所致。这些脱落的角质层细胞,就是白色的头皮屑。

  如何解决:使用含有煤焦油、酮康唑或吡啶硫酮锌成分的去屑洗发水,能够有效抑制头屑产生。

  头皮干燥:这种类型的头屑块相对较小,且更干燥。事实上,你的皮肤干燥部位可能不仅仅局限于头皮,还包括身体其他部分。

  如何解决:重点解决皮肤干燥问题。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洗发水。如果症状实在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局部类固醇药物。

  解决方案2:正确使用去屑洗发水

  Kazin指出,对于头屑过多的人来说,使用去屑洗发水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今天有头屑就用用,明天没有就可以停用了。

  一般来说,夏季(7-9月)头发容易出油,人也爱出汗,因此出现真菌感染型头屑的概率更高,也可能更严重些。

  Kazin建议,在头屑的“高发”时段,应每周至少使用3次防脱屑洗发水。这段时间也恰逢毕业求职的高峰期,希望被头屑困扰的各位勤洗头,并用正确的洗发水,别让小小的头屑耽误大事喔!

  解决方案3:洗完头,尽快吹干头发

  Kazin称,洗完头从不吹干头发,而是等着其自然“风干”,甚至枕着湿发睡觉的人更容易受到头屑的困扰。原因在于,潮湿的“头上环境”非常有利于真菌生长繁殖,尤其是后脑勺和后脖子处(此处的头发干得更慢)。

  因此建议洗完头发之后先用毛巾将头发拍至微干,然后用吹风机将其彻底吹干,这样不仅可以预防头屑过多,还能吹个美美的造型,何乐而不为呢?

  Via:oprah.com

  原标题:This Is How Experts Get Rid of Dandruff?

  原作者:Emma Haak

  翻译:大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