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五个部位千万别冻着

2017年12月16日 03: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头部 头为诸阳之会,如果保护不好,阳气会丧失。尤其不宜晨起洗头,否则易受风寒。

  颈部 颈部有很多血管,受冷不利于脑部供血,还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

身体五个部位千万别冻着身体五个部位千万别冻着

  腹部 腹部有很多重要经脉,肚脐皮下没有脂肪,易受风寒侵入。肚脐一旦受凉,腹泻在所难免,若长期受凉,泌尿系统疾病也易找上门。

  关节 阴冷、潮湿的天气,关节保暖不当会因风寒的袭击出现发凉麻木、酸痛不适等症状,久而久之会引起慢性风湿性关节炎

  脚部 脚是全身最怕冷的部位,肾和脾胃的经脉都起源于脚。双脚距离心脏最远,血液流经的“路程”最长,所以人们常说:“脚冷,则全身冷。”全身若冷,病邪也会乘虚而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