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咽唾液来养胃

2017年12月17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胃病生百病。临床实践也证明,胃病会严重地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营养吸收不了,人体就很容易发生营养不良,进而诱发人体其他器官功能紊乱或病变,于是便会出现许多奇奇怪怪的症状。如经常胃痛的人也经常会头痛、情绪低落、心跳加快、血压不稳等,这些都是“胃病生百病”的具体体现。

  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要祛病,先养胃。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治疗胃病的良药——唾液。唾液里含有消化酶,可治疗各种胃病,用舌尖顶上牙龈或搅拌口腔,唾液够一口就咽下去,每天可进行数次。

  吞咽唾液来养胃必须坚持经常利用,否则无效。除此之外,早起一杯温水,牛奶煮米饭也是养胃的好方法。

标签: 养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