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四十吃点枸杞好处多

2017年12月1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枸杞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它是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食材。一般枸杞分为中华枸杞与宁夏枸杞等,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在我国古代,枸杞是神药一般的存在。据古代医书记载,枸杞不仅能明目健体,还能补肾壮阳。现代,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

  枸杞子有哪些功效?

  据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枸杞全身是宝,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

  枸杞子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如下功效:

  1、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

  2、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4、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温馨提示:过了四十岁之后,应该开始吃枸杞,只要每天能保证吃一些枸杞,不但疾病将会大大降低,而且吃枸杞可以延年益寿。

标签: 枸杞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