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一种肉抗衰补血增加免疫力

2017年12月20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加红枣炖服,则有助于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

  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增强免疫力,牛肉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促进康复,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补铁补血,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

  抗衰老,牛肉中含有的锌是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能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对防衰防癌具有积极意义。牛肉是亚油(油食品)酸的低脂肪来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对心脑血管系统、泌尿系统有防病作用;含有的镁则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牛肉含钾和蛋白质,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

标签: 免疫力牛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